過去的我,總是有目的地忙碌"追求",今天的我將腳步放慢了,但我仍在追求...,四十歲以後的我,開始把握當下;我要追求一種平靜,一種慢活的生活態度。時間無法為我靜止,它仍無情地走動著,但我並不害怕、恐懼,因為我要紮實地過每一分鐘、每一天、每一年,不再蹉跎!

   其實,人類文明以來發明許多計時工具,但卻也在不知不覺中被它利用、控制,可笑的是我們都一直在追時間,追進度、追行事曆上的計畫,大部分的人確實是被時間控制了!當我想要成就一件事時,在時間的壓力下,往往會緊張地失去失序和平常心,結果往往是不好的。

   國內外有愈來愈多人已冥想、靜坐方式讓自己靜下來,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學著不去被表象的時間追逐,回歸自我並傾聽自我心靈的需要;從生活中體會每一件事,咀嚼每一種味道,細心品味生活中的美好。仔細想想,既然時間是一條永無止境的射線,那何不活在當下,擁有真正平靜的生活。那麼享受樂活般的神仙生活就不難,學著將時間的壓力拋開,放慢腳步,放開步伐,就能盡情享受美好的人生!

  民國100年的農曆過年即將來到,在這麼特別的日子,我期許自己在未來日子裡,可以更把握當下,更清楚意識自己過去、現在和未來的關係,從中找到智慧,不被無情地時間影響,手錶、時鐘只是規範我們的工具而已,只有"心"才是自己的方向盤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NJ 的頭像
    GNJ

    蔓瑭 的分享空間

    G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